王洪艳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2017年少儿教育基金保险功能有哪些,教育基金的作用
2017-05-18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9

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和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来为孩子选择险种和金额,一旦为孩子建立了教育金保险计划,就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从而保证这个储蓄计划一定能够完成。下面为大家推荐《2017年少儿教育基金保险功能有哪些,教育基金的作用》,欢迎阅读。

2017年少儿教育基金保险功能有哪些,教育基金的作用

保障对象:孩子教育基金保险有哪些功能?

专家分析:

“保费豁免”功能

所谓“保费豁免”功能就是一旦投保的家长遭受不幸,身故或者全残,保险公司将豁免所有未交保费,子女还可以继续得到保障和资助。

强制储蓄的功能

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和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来为孩子选择险种和金额,一旦为孩子建立了教育金保险计划,就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从而保证这个储蓄计划一定能够完成。

 

2017年少儿教育基金保险功能有哪些,教育基金的作用

 

孩子教育基金保险

保障功能

可以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疾病和意外伤害以及高度残疾等方面的保障。所以一旦投保人发生疾病或意外身故及高残等风险,不能孩子的教育金储备计划,则保险公司则会豁免投保人以后应交的保险费,相当于保险公司为投保人交纳保费,而保单原应享有的权益不便,仍然能够给孩子提供以后受教育的费用。

分红功能

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它一般分多次给付,回报期相对较长。

孩子教育基金保险的功能通过上文我们已经知道了,对于教育金险收益普遍偏低的状况,业内人士建议,投保人可每隔2—3年查看下自己的保险规划,如发现数额不够可适当增加保额。

延伸阅读

儿童教育基金有什么用?

保障对象:儿童教育基金有什么用?真的能带给孩子一份保障吗?

专家分析:

教育基金是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生长阶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应的保险金,而在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少儿教育险,除了初中、高中和大学几个时期的教育基金以外,还包括了参加工作以后的创业基金,婚嫁基金甚至还有退休之后的养老基金等。少儿教育险的产生使得被保险少儿在一生的各个特定阶段都可储备一笔基金,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充分体现父母对子女的呵护和关爱。

那么儿童教育基金有用吗?儿童教育基金的优势不在于将来的获利回报有多高,而在于强制的储蓄,可以让在没有太大压力的存钱中,为孩子逐步准备这笔教育费用,而且还有最特别的一个作用就是万一投保人发生意外或疾病甚至残疾时,这笔给孩子的读书钱仍然可以保证拿得出来。

也许很多人对这种强制储蓄的方式不屑一顾,对投保人豁免利益更是忽略不计,宁愿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储蓄,或做一些所谓的高回报的投资,期望这些投资可以获得更可观的收益。这些观点都没错,并且有这样想法的人有很多,但问题是,人们往往高估了自己的强制储蓄能力,更高估了投资回报的收益。

儿童教育基金有用吗

儿童教育基金有用吗?相信大家已经清楚答案了。除此之外,儿童基金还具有及以下两大优点:

一、它具有保险的保障功能,可以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疾病和意外伤害以及高度残疾等方面的保障。所以一旦投保人发生疾病或意外身故及高残等风险,不能孩子的教育金储备计划,则保险公司则会豁免投保人以后应交的保险费,相当于保险公司为投保人交纳保费,而保单原应享有的权益不变,仍然能够给孩子提供以后受教育的费用。

二、可为家家长储备孩子读大学所需要的大笔教育经费。家长早早为孩子购买儿童基金,就可早些开始逐年地储备基金,以保障孩子未来的学业能顺利地完成。

因此,储备教育金一方面要结合当前的经济状况,年缴费不宜过高,否则容易形成过大的经济压力,也不宜过低,否则达不到教育金储备的目的。目前所买的教育基金也不能说完全无用,虽然可能达不到储备未来教育费用的目的,但若作为强制储蓄,作为未来孩子学习费用的补充,也是可以的,况且教育金通常还有一层保障功能,可以用做万一孩子发生了理赔范围内的疾病时的医疗费用补充。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平安保险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210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