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艳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只有一万块怎么给家人配合适的保险?成年男女保险怎么选?
2020-02-04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2

给成年男女选保险

只有一万块怎么给家人配合适的保险?成年男女保险怎么选?

对于每一个第一次买保险的消费者来说,最好是先对家庭经济支柱进行保障。

说得极端一点,如果你自己只有社保,没有任何商业保险的话,无论你给父母孩子买再多保险,一旦你出了事,父母孩子的不仅要承担巨大的悲痛,还会面临沉重的经济负担。

我们要明白,当自己成为了一家之主时,整个家庭的重担都压在我们身上,所以我们要先把自己保护好,才能更好地保护家人。

而对于正值壮年的家庭经济支柱来说,他们要面临的主要是疾病风险和身故风险。

意外险+医疗险+定期(或终身)重疾险+定期寿险。预算4000元左右

意外险:因为这个年纪相对还比较年轻,身体素质好,即使生病的话,治愈率也比较高。因此,如果不幸身故,原因多为意外。当我们的预算不足以购买一款保额足够的寿险时,可以先选择一款保额足够的意外险进行保障,意外险一定要附加意外医疗。

医疗险:值得一提的是,医疗险尽量选择高保额的,比如百万医疗险。有些朋友可能认为,百万医疗险的1万免赔额门槛比较高。

可是换个角度想,这1万元,在大病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一旦发生重大疾病,治疗花费至少几十万,如果保额不够的话,则家庭所面临的经济压力会更大。因此,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更需要购买高保额医疗险。

重疾险:当经济条件有一定能力时,一定要及时购置重疾险。重疾险是很重要的,不要以为年轻的时候身体健康无所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没有人敢保证自己永远不会生病。

一旦家庭经济支出罹患重疾,不仅需要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在生病期间家庭还会失去经济来源,就算治好了病,还有后续的疗养费用等等,这是一笔非常大的开支。因此,只要预算不是太拮据,都应该配置足额的重疾险。

至于是定期型还是终身型重疾险,就看个人的选择了。

保鱼君比较推荐终身型重疾险,因为没有人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生病,所以尽可能地选择保障期限长的。如果对于消费支出压力有点大的话,为了做高重疾险保额,我们也可以选择定期型重疾险+终身型重疾险搭配购置,既能保证保障的完善,又能降低保费支出。

定期寿险:考虑到,如果家庭经济支柱一旦发生不幸去世,让家里剩下的人不至于断了生活来源,他们可以用这笔钱来进行过渡,开启新的生活。单从家庭责任上面来看的话,可以选择定期寿险,保至60岁。60岁之后,家庭责任已经落到下一辈身上了,即使我们身故,也不会在经济上对家庭带来太大的损失。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平安保险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