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艳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医保卡为什么不能外借,医保卡外借还能买保险吗?
2020-07-17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4

对于医保卡外借的情况,我们分两种情况去看:​

一、我的医保卡外借过,现在想买保险怎么办?

首先,要看你的医保卡借出去都买了些什么;

其次,不同保险公司对外借医保卡的规定不同;

再者,不同保险产品对于外借医保卡行为的接纳程度也不一样。

所以,外借医保卡后,还能不能买保险,这个问题,沃保君无法直接简单的给你答案,需要根据你的个人情况来看。

如果只是买点常见感冒药,问题不大。如果情况比较复杂,则要根据具体情况看是否有还能投保的保险产品。

二、我的医保卡外借过,也买过保险,以后会被拒赔吗?

同样的,会不会拒赔,也与你的医保卡外借记录和购买过的保险产品规定有关。

有的保险公司会要求你补充告知,有的保险公司会直接拒绝承保。

如果你拿捏不准,最稳妥的办法就是,找专业的人帮你分析个中细节,找到最佳解决办法。

已经投保的,看是否还能有补充告知的机会,这些都需要专业的人来引导。

总之不要隐瞒,问题都好解决。

医保卡为什么不能外借,医保卡外借还能买保险吗?

一、医保卡为什么不能外借?

医保卡上有什么?

你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照片、社保编号,它就等同于另一个「身份证」,你会把身份证随便借给别人吗?

道理都是一样的。

二、为什么会影响买保险?

医保卡外借通常用来买药、体检、就医。

医保卡外借买药,分为五种情况:

感冒发烧等小病,本身也不太影响买保险。

买药时,只扣钱、但医保卡上并没记录买的啥药,也不影响,得看药店的要求。

药房在医保卡上留有记录,但只买过一两次,某些保险公司也能接受你自证清白。

药房在医保卡上留有记录,而且购买频率高,大概率会被拒保。

比如长期、多次购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药,一般都拒保,毕竟体检自证也很难,高血压吃了降压药就跟正常人一样。

如果在药房医生那里问诊,或直接去医院就诊之后,开了处方药,会被当成你本人的医疗记录,那就麻烦了。

另外,医保卡分为个人账户、统筹账户。

进入个人账户的钱,属于自己。平时小病小灾买药,刷医保卡就用这里的钱。

对医保卡个人账户余额的使用,不同地区政策也不同,只有部分城市允许用医保卡给直系亲属买药。

统筹账户一般不出马,当个人账户使用超过一定金额,或得了大病、住院时,才动用。

如果医保卡消费超过了一定标准,动用了统筹账户,后果很严重,是违法的。

体 检

医保卡外借给别人体检,那么体检报告上的内容会默认是你本人的。

如有异常项,可能无法通过健康告知或智能核保。

就 医

外借后,如果有挂号、问诊、开处方药或住院的情况,所有诊疗记录都在你名下。

投保理赔时,保险公司一核查,真是难证清白。​​

总结:

千万别把医保卡借给别人,哪怕是亲爹亲妈也不行。

别人忘记带医保卡,回家拿一趟也不是什么难事儿,没必要为了省一时之事,给自己投保理赔徒增烦恼,对不对?​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平安保险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